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【英國】【倫敦】平價又方便的日式美食eat TOKYO!

初來到英國,難免會對英式食物不適應,而唐人街的中餐,對有些遊客來說,可能會覺得油膩不適應,就拿鐵胃的我來說,在柬埔寨吃炸蜘蛛都沒事,但第一次去唐人街某評價不錯的中餐館用餐,當晚就拉肚子了😅。而我們對於日本美食,倒是接受度好,喜愛度也高,所以今天來推薦一間「eat Tokyo」,這是位在倫敦的連鎖型日本餐廳,目前有七間分店,其中一間是自助式的涮涮鍋(Shabu-Shabu)分店,午餐時間可點購拉麵。eat TOKYO是走精緻平價路線,是上班族、遊客日常的好選擇。

eat Tokyo Covent Garden分店

到過幾家eat Tokyo分店,一般店面都不大,尤其上班族集中的區域,分店到了上班日的中午午休時間(大約是1點),總是人滿為患,最好避人潮早點去用餐,一般我都沒有訂位,直接走進去就好,很方便!最新的分店是Covent Garden分館,外觀看起來也是小小的,不過有兩層樓,餐廳裡有各式臉孔,不僅是華人捧場。

Soho分店內部

每家分店都有自己的主廚,所以雖然基本菜單大同小異,但是端出來的料理,還是會有些不同,價格也略有落差,不是完全一樣。CP值最高的餐點,大概就是便當系列,一份大約8-10鎊,包括一個主餐、幾份配菜、米飯,以及一小碗味增湯。

便當系列

米飯的部分特別說明一下(這是帶老人家遊英國的血淚經驗分享),大家都知道米飯有好多不同品種,台灣的米飯以及日本的米飯,吃比來比較黏以及Q彈,但在沒有產米的英國,使用的米飯很多都是泰國米,吃起來會比較有顆粒感。即使唐人街,很多餐廳提供的都是泰國米,更何況英式餐廳。我有一次帶老人家去了Wagamama吃午餐(因為走不動了,看到哪家吃哪家XD),老人家想吃飯,就點了米飯套餐,結果為了這個口味不合的泰國米飯,被念了一整天,最後,帶了老人家去eat Tokyo,吃到熟悉的米飯,老人家才點頭如搗蒜,再加上日式料理的口味,老人家一般都能接受,估計如果去吃中餐館,九成機率會因為味道不合被繼續唸。


除了便當系列,很多人也喜歡點壽司拼盤,eat Tokyo店面都有小櫃台,現場有師傅捏握壽司;再來就是一些配餐,我點過可樂餅、炸天婦羅、玉子燒等等的,一般都很不錯,唯有玉子燒做得太甜,不太合我的胃口。而有時候外面天氣太冷,我會想點個熱熱的湯麵,這裡有拉麵或是烏龍麵,選擇性也不少,有回點了天婦羅烏龍麵套餐,多喝些熱湯、再灑點七味粉刺激一下,整個身體就暖和起來了。

eat Tokyo Holborn分店

自從認識了eat Tokyo,每當不知道要吃什麼,eat Tokyo就是選項之一,一來是因為平價方便,二來是地理位置容易抵達,尤其Soho以及Covent Garden店,靠近逛街區,我們經常都在那一處溜達。所以,搞不好哪天,你們就在哪一家分店跟我巧遇了.....😁😁😁

eat Tokyo官方網站:http://www.eattokyo.co.uk/

eat Tokyo分店資訊
1. Golders Green Branch  (靠近Golders Green地鐵站)
地址:14 North End Road Golders Green London NW11 7PH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五 11:30am-3:00pm, 5:30pm-11:30pm、周六11:30am-4:00pm, 5:30pm-11:30pm、周日 11:30am-10:30pm

2. Notting Hill Gate Branch (靠近Notting Hill Gate地鐵站以及肯辛頓宮)  
地址:18 Hillgate Street Notting Hill Gate London W8 7SR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六12:00pm-4:00pm, 6:00pm-11:30pm、周日12:00pm-4:00pm, 6:00pm-10:30pm

3. Soho branch(靠近科芬園以及Tottenham Court Road地鐵站)
 地址:16 Old Compton Street London W1D 4TL
 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六12:00am - 11:30pm、周日12:00am - 10:30pm

4. Holborn Branch (靠近Holborn以及Chancery Lane地鐵站)
地址:50 Red Lion Street High Holborn London WC1R 4PF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五12:00pm-3:30pm, 6:00pm-11:30pm、周六12:00pm-4:00pm, 5:30pm-11:30pm、周日12:00pm-4:00pm, 5:30pm-10:30pm

5. Hammersmith Branch (靠近Hammersmith以及Ravenscourt Park地鐵站)
地址:169 King Street London W6 9JT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六12:00pm-3:30pm, 5:30pm - 11:30pm、周日5:00pm - 11:00pm

6. Covent Garden Branch (靠近Covent Garden地鐵站以及倫敦交通博物館)
地址:27 Catherine Street,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B 5JS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六12:00am - 11:30pm、周日12:00am - 10:30pm

7. G2 (Shabu-Shabu) Restaurant (此涮涮鍋店,在Golders Green分店的轉角附近)
地址:628 Finchley Road Golders Green London NW11 7RR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五11:30am-3:00pm, 5:30pm-11:30pm、周六11:30am-4:00pm, 5:30pm-11:30pm、周日11:30am-10:30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