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【英國】【Nottinghamshire】諾丁罕補遺憾之旅--Wollaton Hall以及流浪貓咖啡館

上回來到Nottingham,居然已經是整整一年前的事情了,幸好有寫網誌的習慣,出發前看看自己寫的東西,勾起了不少回憶呢!這次的Nottingham行,是夏季家族旅遊的最後一站,除了訪友是主要行程以外,也把上次一直嚷嚷要去Wollaton Hall納入行程,在離開之前,也帶了我家兩歲女兒進去流浪貓咖啡館,看她最喜歡(我自以為?)的小貓咪。

美麗的Wollaton Hall

Wollaton Hall建於1580-1588年,在我迷迷糊糊的在網路上看到照片的第一眼,就喜歡上它了,眼熟的它,莫名其妙讓我想起了我最愛的電視劇之一--唐頓莊園(Downton Abbey),其實也不是什麼太直接的關係,Wollation Hall還算是伊莉莎白式建築(Elizabethan),帶點早期的詹姆士建築(Jacobethan)元素,而唐頓莊園的建築Highclere Castle,則是Jacobethan風格。但蝙蝠俠迷對這裡眼熟應該不驚訝,因為Wollaton Hall,就是2012年蝙蝠俠電影(Dark Knight Rises)的韋恩大宅(Wayne Manor)。

有忽然眼熟起來嗎?

看到這種美麗的老莊園,不管看幾座,都還是覺得震撼。暫且先把Wolloton Hall版面擱在一邊,先來說說所在地Wollaton Park,諾丁罕大學也就在旁邊。我從市中心intu Victoria Centre搭乘30號公車前往,大概20多分鐘的車程,可以抵達公園門口。這個公園很有趣,最值得一提的就是,Wollaton Park是個Deer Park,有很多的野生鹿,在這邊如遇到比較成熟的鹿,都還滿習慣人群在旁邊走動,所以即使靠的有點近,部分鹿還是老神在在的啃著草。


公園的面積很大,鹿群自在的走動,所以處處有驚喜,所以或許就在某一處,就可以看到大大或小小的鹿,就像當天遇到的這群梅花鹿,非常可愛。


公園找鹿中

其實從公園門口要走往Wollaton Hall還有一小段路,其中有個兒童遊戲區,可以給小朋友消耗體力(是說在公園就有得跑了啦)。一路往上走,穿過一片又一片的青青草地,Wollaton Hall逐漸在眼前明朗。

Hello, Wollaton Hall!

走到停車場時(是的,開車來的可以停在裡面,非常方便),有一個叉路,通到舊時馬廄改建的博物館--諾丁罕工業博物館(Nottingham Industrial Museum),只在周末以及銀行休假日(Bank Holiday)開放,入內酌收少許門票費用(成人約£3-5)。時間不剛好,我們沒有進去參觀,只在中庭的Café坐坐。

諾丁罕工業博物館官網:http://www.nottinghamindustrialmuseum.org.uk/

時隔一年,總算逼近Wollaton Hall,不過,冷清的門口令我覺得不太對勁,原來...,房子關閉中。這是因為要準備接下來的中國恐龍展,所以為了安排佈置展覽,暫時謝絕遊客參觀,所以連位在裡頭的自然歷史博物館(Nature History Museum)都錯過了,如果你們下回有機會,可以進去繞繞,進入Wollaton Hall以及自然歷史博物館都是免費的,只有Wollaton Hall的專人導覽、特定的展覽或活動等,才是要收費的。

太冷清了,不對勁XD

不過幸好只有房子本身關閉,一樣可以到美麗的花園走走。繞到房子後面,就可看到美麗的鑄鐵玻璃屋--Camellia House,始建於1823年,在當時是個創新的設計,不過經過時光的摧殘,近年來Camellia House經過重大維修,才得已以完美的姿態,再現於我們眼前。

通往Camellia House

從花園拍Wollaton Hall

同時在房子後院這帶,可看到照顧得整齊美麗的花園。花草顏色相當繽紛,種植得頗有對稱的美感。不過這邊走馬看花帶過,後面還有更寬廣的空間。走著,一個美麗的湖就出現在眼前,是說,我怎麼一遇到湖,就會刮大風...,此刻刮起了陣陣的大風,差點都要把我給吹動,這也讓我想起當年去湖區,剛好也遇到我在英國所遇過最強勁的風😂。

等待風短暫平息之時,走在湖邊,有一種愜意的感覺,真希望太陽再大一點,能夠坐在湖邊曬曬太陽發發呆!湖裡有許多可愛的生物,鴨子、天鵝....,其中天鵝不太怕生,看到我們步步逼近,還競相游過來(看看我們有沒有食物XD)。


幸好有來Wollaton Hall的公園走一走,算是我這次在Nottingham的美好回憶之一。回到市中心,因為上回都逛得差不多了,就不是太興奮😜,但上回經過了一家貓咪咖啡館的窗口,我女兒隔著玻璃看貓看得好生開心,於是,趁著搭火車前兩個小時的空檔,來去坐一坐。

Kitty Cafe

Kitty Cafe Nottingham(官網),是愛貓人士必訪的,就算只是小孩想看看貓,也是個很好的地方。這家咖啡館不單純的是咖啡館,也是個流浪貓援助之家,咖啡店裡幾乎所有的貓咪,都是一些被營救的貓咪,或是重新被安置的貓咪,你如果想要領養小貓咪,也可以跟這裡登記。貓咪咖啡館,入內基本會被收取"welfare charge"(大人 £6 小孩 £4),之後就像是個普通咖啡館一樣,可以點些輕食飲料,食物不用抱太大期待,重點是在超多可愛的小貓咪,就在身邊逛來逛去,室內裝潢也完全以貓咪為中心,讓貓咪到處有得玩。

這隻叫Daisy

這位是Emerald

這回Nottingham就在充滿動物(鹿、貓咪、天鵝XD)的回憶中結束了,沒做什麼太特別的事,單純來訪友散步,順便圓圓上回Nottingham之旅的遺憾。如果想看一些市區景點介紹,請點我上一篇Nottingham遊記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啊!我是第一次在8月下旬到倫敦自遊行9天(先遊玩幾天再陪一名兒子到GATWICK附近入學),會住倫敦(WALTHAMSTOW)7晚(很偏遠),沒有什麼概念,請解答,因為看文實在有很多不同的交通方式及景點票券,實在眼花撩亂。我是和兒子們出行(全部三人),會在GATWICK AIRPORT 出入境,那我們是否辦張 STUDENT RAILCARD給在英國入學的一名兒子,另外再每人辦一張7 DAYS TRAVEL CARD 1-3 ZONE嗎?但景點 2 FOR 1我們三人只大二人可享用,另外在英讀的兒子是否要買一張TRAVEL PASS呢?出入GATWICK 是否在網上買三張GATWICK EXPRESS較好,搭巴士好嗎? 真很困惑。

    我住的酒店會不會太遠呢?如只留在倫敦巿區遊玩會否不便,倫敦三人房價很價呢!

    謝謝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兒子有一張16-25 railcard很合適喔,因為之後他可能也會需要搭火車出遊或進市區,所以基本上會需要

      如果是九天的話,可以拌Oyster card,然後在裡面存入7 day travelcard,如此超過travelcard的費用,可直接使用Oyster card的餘額扣除,這樣最方便划算

      兒子的16-25 railcard優惠,可請地鐵站工作人員將之登錄到Oyster card中,之後使用Oyster card在離峰時間扣款也會有1/3的優惠

      travel pass挺貴的,如果沒有要前往很多付費景點,不一定會划算,你們可以到時候安排好行程再比較一下

      搭巴士比較久,而且就少了火車票2 for 1的優惠,所以或許選火車你們輕鬆一點

      其實三區也還好,不是很近,但可接受。倫敦市中心的房價確實很貴呢,如果三人的話,要找平價的連鎖旅館,可以看一下Travelodge的家庭房或Premier inn的家庭房(都跟雙人同房價),市中心也有不少位置佳又不錯的選擇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