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【英國】【圖片記憶】尋找傲慢與偏見場景的意外驚喜--我在 Peak District的Curbar Edge

2013.08.26 Curbar Edge


我很喜歡「傲慢與偏見」,不管是電影還是原著,經過了時代的考驗,依舊保有浪漫。

當朋友邀請我一起到Peak District四天三夜旅行時,我直覺的聯想到,哇!這不就是電影場景中Elizabeth Bennet與舅舅、舅媽出遊的地點嗎?除了電影裡的田園山陵風光以外,我又立即想到兩個地方,其一是「Mr. Darcy的家--Chatsworth House」,其二是「Elizabeth Bennet電影場景裡的『某懸崖』」。

在Jane Austin的原著中,據說就是以Chatsworth House為構想來下筆達西先生的家,在2005年的電影裡,場景也正是選擇在Chatsworth House。今年適逢「傲慢與偏見」兩百年紀念,在那兒還有慶祝活動呢!從我踏進Chatsworth House的領地後,一路從「哇」聲開始,也在「哇」聲結束!

而「某懸崖」因為朋友告訴我他知道地點,於是坐後座的我就只顧開心出遊(但是抱著要hiking 的準備)。但又因朋友的一句「下面有停車場,很近阿」,心裡就覺得怪怪的,難道網友們都不知道有停車場嗎?結果一問之下,才發現她說的是「Curbar Edge」,我所查到的正確地點是「Stanage Edge」,恩,好吧,其實隨便哪個懸崖都好!

結果第一天去下大雨,敗興而歸,最後一天準備離開Peak District時,朋友說天氣很好,要不要繞到「Curbar Edge」再看看。本來覺得還好,因為下雨那天我在停車場瞄了附近幾眼,覺得「好像還好」,不過因為時間還早,最後就這麼臨時的過去了。從停車場走了六、七分鐘的路程,誰知道出現在我面前的景色境讓我震鑷,開闊的風景、油畫般的藍天、地上爬滿紫色、綠色的藤蔓矮樹,向下望去還可以看到整個如火柴盒般的市區,雖然風大了點,但是這整個風景讓我想大叫。

其實我只是想說,有時候旅行中的一個誤打誤撞,換來的卻是一個畢生難忘的回憶。

6 則留言:

  1. 请问从停车场到Edge单程只有6,7分钟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bby 妳好~ 我也看過女演員綺拉·奈特莉主演的傲慢與偏見 很喜歡這部片子 那時心想若有機會也想看看那達西先生的家 該有多好 看了妳這裡的介紹 更加促使我實現願望的意念 哈~~ 總算預定了今年11月英國行 想親自走一趟體會你所說的" 從「哇」聲開始,也在「哇」聲結束" 在這謝謝妳的分享 , 還有一件事跟這主題無關 不好意思在這詢問 -是有關於牡蠣卡的問題 在你那篇文章有提到這卡於機器購票時 可選現金or信用卡付款 但聽說於英國刷卡是要輸入密碼 若我沒這密碼 是不是就不能選取信用卡付款? 在此先謝謝妳的指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XD
      我真的是衝著傲慢與偏見去的!很美的地方。Peak District也很多小鎮與自然風光,我很喜歡:)

      自動售票機買票,我有時也刷台灣信用卡,不用按密碼就刷過了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