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【英國】【倫敦】推薦CP值超高的英式下午茶--The Athenaeum Hotel雅典娜飯店

倫敦下午茶的選擇百百款,但最近很想嘗試The Athenaeum的英式下午茶,原因就是,它是2012年茶業公會評筆為倫敦下午茶的冠軍阿!不僅如此,在2008、2011、2013都得到
卓越獎,恩,依這時間來看,The Athenaeum絕對是間不容錯過的後起新秀阿!



查詢歷屆評筆第一名請點UK Tea Council Awards

The Athenaeum的位置滿好找的,就在Picaddilly街上,Green Park的對面,提早一點到的話建議可以進去Green Park 以及白金漢宮逛逛,或是旁邊的聖詹姆士公園也滿漂亮的,順邊欣賞一下好命的皇家的天鵝以及大嘴鳥。The Athenaeum離The Ritz(麗池酒店)也滿近的,就在同一條街上,其實麗池酒店的下午茶也很威,但是礙於麗池的dressing code有點麻煩(男生要著西裝,外套也不能少),而此行我們想順便去逛個百年市集(Borough Market),穿西裝感覺苦了我老公。相較之下,The Athenaeum則沒啥特殊要求,反正只要穿著得體就好(畢竟這裡也是一家五星級酒店,亂穿還是會掉漆)。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
那天走到門口的時候,心裡面還偷偷想著「好像有點不起眼」,因為老實說,它並沒有很大間、建築並沒有很特別,雖然他是五星級,但是我應該已經經過這裡很多很多次了,但是就是從沒注意到The Athenaeum!

(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)

進門時,有一位很高大的英國杯杯會幫忙開門,他應該就是The Athenaeum的活招牌吧,我看到他們FB的專頁大頭照貼就是杯杯本人,而且還看到有不少網友有跟他合照。重點是他非常親切,我覺得對於飯店的形象很加分說。

照片來源:The Athenaeum Facebook

下午茶就我所知,有三批時間:1230pm, 3pm, 0530pm,,大約每一批預計的時間為用餐2小時(我不知道超過時間會怎樣),剩下半小時可能是飯店整理場地的時間。我們5/16那天是預約下午五點半,明明是個平日,但是早一點的時段卻都滿了,所以運氣不好的人還是提早一個月前計畫一下吧。當天我們提早大概15分鐘到了,跟櫃台報到後,他們讓我們先在等待區休息一下,那時候已經有不少看起來像上班族的來喝一杯的,整體的感覺十分輕鬆愉快,等待過程中,還不時有服務人員過來問候,或是詢問要不要先來喝一杯。

相片來源:Booking.com
我們就是坐在這個大椅子上等帶位

時間一到,便有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下午廳。下午茶廳並不大,應該一共只有八桌,這個時間客人並不多,只有兩桌,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,整個空間非常舒服,雖然我們只有兩人,但是這座位其實可以坐個八人沒問題(每桌看起來都滿大的)。往窗外看還有小小驚喜,雖然The Athenaeum身在倫敦的繁華地段中,但是窗外特意營造成庭園般的設計,讓人有種置身鄉間的錯覺。

整個下午茶廳就這樣,不大!

不過位置卻很大,我們才兩個人!

一坐好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遞上茶單以及菜單。也沒什麼好選的,反正最普通的就是£29.50的英式下午茶,接下來則是有附不同等級的香檳餐(Evergreen Tea with a Glass of Rose Petal Champagne £36.50、Evergreen Tea with a Glass of Laurent Perrier Rosé £43.00),服務生問我們要先來杯香檳,還是直接從茶開始,我們則是點了後者。

Menu

茶單

茶單上其實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,所以就每個都給他喝喝看也滿好玩的,因為你可以不斷換不同款的茶,或是要求回沖都沒有問題。服務生送茶過來的時候,會直接現場幫你沖泡好,就像在看show一樣,他們也會不時的過來詢問需不需要換茶或是回沖。這邊的茶還OK,如果真要喝更好喝的茶,就要考慮Fortnum & Mason,畢竟他們才是茶業起家的。印象最深的是,我點了一款「Formosa Kangaroo Lapsang」,一開始我沒有意識到這是什麼味道,只知道我是台灣人,看到Formosa總會眼睛一亮,沒想到服務生卻試圖阻止我,還跟我說怕我不喜歡,最後茶送上來時還說,不喜歡的話不喝也沒關係喔,害我好奇的要死,結果沖泡好一聞,阿不就是濃濃的smokey味而已@@,而且我之前喝過Twinings的Lapsang Souchong也是這味道。不過這款應該接受度較低吧,雖然喝下去也只是茶的味道。

茶可以換喔,不要不好意思!

喜歡甜味的就盡量加糖吧!

我們夫妻倆茶單應該喝過一輪吧!

接下來是三明治時間,服務生會端著三明治托盤,先講解有哪些口味,再請我們選擇(聽不懂就用指的就好!)。我記得煙燻鮭魚、小黃瓜和蛋沙拉的我都滿喜歡的。服務生看我們吃完,就會主動過來詢問還要不要再來一些,三明治是可以再續的,喜歡的話就多吃幾個吧!直到差不多了,服務生會把三明治盤子撤走。

明治時間

再來則是三層托盤,剛上來的時候可以看到都用白色布包覆著,以防熱氣散掉。最下層是英式煎餅、中層是司康(Scones)上層則是抹醬區(手工草莓果醬、scone抹醬以及檸檬凝乳)。如果真要挑一個最大的敗筆,那就是那個英式煎餅太讓我失望了,我跟我老公說「我好像看到Tesco有在賣一樣的煎餅」,我老公則是說「可是Tesco的還比較好吃」,哀,所以不要怪我浪費食物,這個我咬兩口就沒食欲了。Scone是還不錯,我最喜歡Scone上抹了滿滿的Clotted cream,他們家的scone奶香味比較沒那麼重,也不會做得太乾,size不大,但是這種會膩的食物實在也是不用太大。

來了!還貼心著裹著白布保溫呢!

就是這傢伙害我對Athenaeum扣分

最後則是我最期待的甜點時間,雖然~~我已經飽了!
甜點會由服務生推來一個甜點餐車,每個人可以任選三種,因為我太飽了,所以下層的海綿蛋糕我都不考慮,只淨選一些小巧迷人的。我跟我老公所選的甜點,我們有一半是滿意的,就如那個小小的水果塔,是我老公最滿意的,而我最喜歡的則是粉紅色那個(上面有一顆莓果),因為粉紅色那塊口感特別,很像較硬的棉花糖,讓我覺得咬下去有驚喜感!我最不愛的則是裹著巧克力方形的那個,除了甜以外我沒有任何評價。

甜點車

我老公點的蛋糕排名:1.水果塔2.香檳凍3.好像叫Victoria straberry sponge之類的(甜到牙齒快軟掉)
我的蛋糕排名:1.叫不出名字的小粉紅2.水果塔3.意義不明的巧克力奶油蛋糕

說真的,這間價格不算太貴,我們兩個人一共£59,他們也沒有強迫一定要加收服務費,不僅可以吃得很飽、東西大部分味道都算滿意、氣氛也放鬆、服務態度也好,如果有要推薦朋友倫敦的下午茶店,目前我的票會從Fortnum & Mason跳過來喔(雖然他家的茶以及scone我更喜歡,但是兩人接近90鎊的價錢就不喜歡啦!)


【備註】
1. 廁所不要忘記光臨一下,還滿不錯的說!
廁所一隅

2. 喜歡喝下午茶的朋友,不妨光臨以下網站,http://www.afternoontea.co.uk/gift-vouchers/,搞不好會幸運的看到你想要的折價券。

3. 預約下午茶可透過:1)網路預約:http://www.yelp.co.uk/biz/the-athenaeum-afternoon-tea-london  2)電話預約02076403333 3)透過飯店email訂位: dining@athenaeumhotel.com

4. The Athenaeum資訊
Address: 116 Picaddilly, Mayfair, London W1J 7BJ
Tel.: +44 (0) 20 7499 3464
Website: http://www.athenaeumhotel.com/food/afternoon-tea/

5. 參考網站
英國下午茶網站:http://www.afternoontea.co.uk/
英國茶業公會:http://www.tea.co.uk/teaguild

Happy Birthday to Me

2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間下午茶有加收服務費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

      The Athenaeum沒有直接加收服務費,但是像是其他我介紹的Brown's Hotel以及Fortnum & Mason都是直接加12.5%的服務費在你的帳單上。不過如果覺得飯店服務不錯,可以在結帳的時候隨意多付服務費也無妨。

      這間CP值真的不錯,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!

      :D

      刪除
  2. 29.5鎊可以這樣無限吃到飽囉?
    太太太吸引人了>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Weiwei,

      哈,這家算是倫敦裡面,"氣氛不錯又有得過冠軍的下午茶店"之中數一數二划算的了~

      不過我記得蛋糕是不能再續的,三層的東西我有點忘了,印象中是不能續(還是我沒續?),但一堆三明治和茶實在也會讓人很飽><

      所以說她們家其實也沒有真的符合無限吃到飽的條件啦~~但我去過Brown's Hotel, F&M,他們就是全部東西都可以再續,只是價格也比較高貴(然後也沒有真的吃很多,哈~)@@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F&M的下午茶可以現場候位嗎?我們想訂10月21號的訂不到, 所以請教您, 謝謝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你好

      我過去都會先訂位,不知道可否現場候位耶(樓下的咖啡店可以不用先訂)。因為我現在查一下F&M 10/21訂位似乎是滿的,建議你可以試著寫信到F&M詢問可否候補或是現場候位reservations@fortnumandmason.co.uk

      如果真的訂不到,倫敦還有很多家與F&M差不多下午茶,像是The Brown's Hotel跟The Ritz都不錯 : )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
    請問帶小孩去吃(5歲 10歲)也是算人頭的嗎?
    小孩和大人同價位嗎?
    謝謝您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~~
      10歲的小孩會收半價17.5(目前一份34.5),五歲應該是不用。
      像你們有帶小孩,訂位時的人數填寫以及價格比較不確定的部分,可以直接寫email跟飯店說明情況及訂位,他們都很樂意幫忙。
      Reservations: (Monday - Friday 8am-8pm, Saturday 9am- 5pm):
      +44 (0) 20 7640 3557
      Email: info@athenaeumhotel.com

      刪除
  5. Hi Abby~~
    請問這家 The Athenaeum 可以一人點 Afternoon Tea, 但是另外一人點 Cream Tea 嗎? 我們吃不下2客...
    同樣的 Fortnum & Mason 也可以這樣嗎?

    非常非常感謝 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Lina
      他們菜單好像都沒有cream tea選項耶。不然你們可以考慮Fortnum & Mason其他樓層的咖啡廳,印象中cream tea好像在那邊。

      刪除
  6.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00069693121/posts/1017408938271420/?pnref=story
    這是我今天去用餐的心得,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有失禮在先,不過服務真的讓人好失望,不管怎樣您的許多文章都讓我們在這趟旅程獲益良多,非常的感謝您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遺憾你們用餐不愉快,下回去別家吧!倫敦下午茶店數量超多的。
      不過希望你們旅程其他部分都很順利、開心!

      刪除
  7. Hi Abby,
    謝謝妳的分享, 請問這午茶服務是否已經結束營業了?
    已經找不到相關消息.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在~~
      還是可以訂位http://www.afternoontea.co.uk/uk/london/mayfair/athenaeum-hotel/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, 我找了好久, 問妳還是最快. 謝謝!

      刪除
  8. 親愛的Abby,要跟你說一聲 謝謝!明天我們就要出發去倫敦了,這三個星期來我一直在讀你的文章,覺得漸漸跟你熟悉起來了。謝謝你的分享和耐心的回答問題,我的疑問也都在你給別人的細心回答中找到了答案。因為你的緣故我們第一次去倫敦也可以這樣自信,真的謝謝你。還有你和我想像中一樣好看. happy holiday and Merry Christmas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太好了,先預祝你們順利!現在雖然有點冷,但天氣還不算真的很差,還有,因為聖誕節快到了,如果想要感受聖誕氣氛,倫敦市中心像是牛津街有點聖誕燈,海德公園有winter wonderland聖誕市集(或許你早知道XD),還有也可以體驗一下聖誕節的食物,像是Mince pie, Christmas Pudding,這些超市都買得到,只是並非大家都喜歡就是了。

      我很少放本人的照片,你太厲害了....

      刪除
  9. hi Abby 您好
    我與妹妹預計於五月中旬前往倫敦跟巴黎
    在搜尋倫敦資訊時找到了您的網站實在是太受益了
    資料很新且寫的之詳細阿,已加入我的最愛!!
    真心感謝您的分享!!

    冒水出來是有事想請教,此間雅典娜下午茶我已預訂! 很多人推薦CP值也高!!
    但我又發現了Claridges Hotel的下午茶評價也很高,幾乎沒有負評,
    甚至是tripadvisor的第二名~
    但是價格非常之不親切阿,一套60(未稅),且不能兩人share,
    看評價是非常好評,不管是食物還是服務~ 除了價格XDD
    (對了,搜尋後都只有2013以前的文章分享,那時才40塊左右~)

    不知道Abby是否吃過Claridges Hotel的下午茶,或是是否推薦呢?
    這兩家價格差了一倍呢....
    但第一次倫敦行....哈哈哈 可否給我意見呢?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有吃過這一間,但這間也是很厲害的,去年的Best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就是他們家得去的。雅典娜就是價格親民,但實際上也很不錯,CP算值高的,也曾得過下午茶評比第一名,但是2012年的事。

      如果你預算夠,可以去試試Claridges Hotel,沒錯,60鎊起,外加12.5%服務費,但是光就裝潢而言,就會比雅典娜有更傳統的感覺。Claridges Hotel其實也是我的waiting list之一啦XD

      刪除
    2. Abby

      你回的好快,好開心!!!
      畢竟難得去倫敦,而且還只有三天,實在也不想有遺憾的事情,
      (我在合理化花錢的行為了....XDDD)

      如果我真的去了Claridges我再來與您分享心得~

      然後再次要說,您的網站實在是太受用了
      現在正在研究去劍橋~~哈哈哈,繼續爬文中!!

      刪除
    3. 只有三天喔?那當然要安排最高規格行程阿,而且現在英鎊那麼便宜XD(幫你合理化)

      拜託你去了後再來跟我分享,我有好多間都想去,但是優先順序很難排~~

      刪除
  10. 嗨,ABBY你好
    我在上個月預訂了這家的下午茶,但他的選項只有gentleman afternoon tea可選,時間也多很多場次,想請問這是你介紹的下午茶套餐嗎?我是在官網上訂的,有點擔心。謝謝你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可以點"Reserve a table"那個選項就好
      我那時候點的是classic afternoon tea,沒有點任何特殊的

      gentleman's tea算特別款,比較不甜,不喜歡太甜,偏好鹹點,點這也無所謂(但就不是傳統英式下午茶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