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【英國】【倫敦】推薦好吃又好貴的五星級英式下午茶--Brown's Hotel


2013.07.01 我終於來Brown's了

Brown's Hotel的下午茶是倫敦最知名的下午茶之一,而且早在2009年就榮登茶葉公會評比的第一名,在Brown's Hotel 享用下午茶,不僅東西好吃,裝潢也好看,這裡巧妙的運用的現代以及古典的混搭,從十分有韻味的木鑲板、舊式壁爐,到Paul Smith的照明燈具,時尚的物品融合古典的材質,再搭配上現場演奏,心情愉悅度以及放鬆度大大被提升了!


雖然是暑假旺季,但是人沒有坐滿,圖得一些寧靜

照片來源:The Brown's Hotel official website

Brown's Hotel 的地點不難找的,離地鐵站Green Park或是Picaddilly Circus都滿近的,離精品街也很近。進入位於Albemarle stree的大門口後,下午茶廳就位於右手邊,直接進去跟茶廳的服務櫃檯報到即可。靠外面的茶廳裝潢較古典,現場演奏以及櫃檯就在此處,而我們這次是坐在裡面的茶廳,裝潢以白色調為主,裡面的茶廳較安靜。此行我們有帶一個小孩,當時在訂位系統上有留言希望能準備兒童椅,沒想到我們剛到時,兒童椅早就幫我們擺好了,而且後來到更換尿布的洗手間,又發現飯店有放置尿布供父母取用。從以上這些小地方可看出其實Brown's Hotel的服務做的非常好。

服務生帶領我們到位置就定位以後,menu便遞上來了,服務生也無可挑剔,非常有禮貌,也非常有耐心,服務生詢問我們是否是第一次來,我們回答是,服務生便開始解說下午茶包含哪些項目。下午茶的價位其實就是分成一般的傳統英式下午茶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(£39.5/每人)、包含香檳的下午茶Champagne afternoon tea(£49.5/每人)以及較貴的香檳下午茶Rosé champagne afternoon tea(£52.5/每人)。在menu上還可以看到一種叫做Tea Tox的,價格也跟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一樣,這一樣是標榜減油減熱量、清爽無負擔的菜單,不過服務生建議我們肚子餓可以點傳統英式下午茶(咦?我們看起來很餓?)。

Menu只是隨便翻翻,其實已經在家作過功課了

先說一下,這邊所提供的東西,都是可以再續的喔,像是三明治(finger sandwiches)、司康(scones)、蛋糕以及茶(茶葉也可以換別種),所以,這裡也是間下午茶吃到飽的店。

確定完我們要點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以後,首先需要先從茶單中選茶,服務生也問了需不需要檸檬片(歪國人會加檸檬片在茶裡喝)。一開始我點了Brown's afternoon blend tea,想說先喝喝看打自己名號的綜合茶,結果,ㄟ,我無法講出評價,是喝了就忘的茶,我老公則是一眼看到標榜台灣來的高山烏龍,立馬先點,但喝完立馬又失望,果然這是騙歪國人用的。但是,後來又喝到的Brown's morning blend倒是讓我很驚艷,喝起來既滑順又醇香。這邊的茶葉可以一直更換,所以又陸續點了white tea、lapsang等的來嘗試,一點也不無聊。

茶很快就送上來了,每次沖茶都是由服務生服務的

小孩後面有一個置放水壺的架子,裡面是熱水

甜食鬼就盡量加糖吧

茶葉上來沒多久後,服務生接著上了三明治以及蛋糕,不過先從三明治吃起囉。
下層以及中層的三明治是一樣的,總共有五種口味,依序是小黃瓜佐cream cheese、火腿、煙燻鮭魚、蛋沙拉、雞肉羅蔓葉沙拉佐咖哩醬。我覺得他們的吐司非常好吃,彈性很足夠,我自己最喜歡佐了一點咖哩醬的味道,我老公稱讚了煙燻鮭魚,同行的哥哥則是愛上他們家的火腿。服務生眼睛非常尖,兩盤才剛吃完,馬上再送兩盤來,最後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一點,真的很不怕客人吃@@。

來了來了!餓了餓了!

三明治雖然沒有創新口味,但是完全不會讓人失望

接下來服務生送上了司康(scones)、草莓果醬以及clotted cream,乍看之下好像他們的司康size比較小,但是我覺得這種會膩的東西就是要小小塊的吃,所以精巧可愛也沒有不好。司康吃起來口感十分紮實,奶香味也很濃厚,視覺味覺上都是上乘。我吃司康喜歡抹滿滿一層的clotted cream、再加上一層果醬,一口咬下,感覺很滿足。還有他們的草莓果醬很感人,好吃以外,還有大顆草莓的影子,塗果醬時,順邊挖一顆草莓夾進司康,舒爽。

夠香,好吃!


什麼?已經杯盤狼藉了!

司康都還沒吃完,傳說中的蛋糕車就這麼推過來了,蛋糕有兩種,一種是維多利亞海綿蛋糕,一種則是巧克力蛋糕。我點了巧克力蛋糕,這蛋糕的味道還滿合我胃口的,雖然還是有點偏甜(我覺得全英國的甜點都偏甜><),但是用的是我喜歡的苦巧克力,而且整體的巧克力香氣是很夠的,吃起來整個濃度都像在啃布朗尼了。另外一個維多利亞海綿蛋糕,我也吃了幾口,口感還不錯,海綿蛋糕的部分鬆軟也有奶油香,跟我做的差不多(→很敢講),中間夾的奶油十分滑順。
餐車推來時好開心阿~
好吃的巧克力蛋糕

接下來輪到甜點層了,老實說我已經飽的差不多了,所以我當下並沒有吃,今日的甜點有五種:馬卡龍、香檳果凍、草莓塔、檸檬派還有叫不出名字的小黃圓球。最後我們東西吃不完,有打包回家,所以後來我吃到了馬卡龍以及檸檬派,光吃這兩個,其實可以說他們甜點的水準還不錯,沒有全部吃一輪是我此行的殘念阿~~~~

三明治應該少吃兩片,留點胃吃甜點才對阿><


最後說一下,打包時有點驚喜,我以為就只有桌面剩下的兩顆司康以及叫不出名子的小黃圓球蛋糕,回家打開盒子時,有四顆司康、還多了一顆馬卡龍、一個檸檬派。另外,飯店還送了小包裝的茶葉(今天點過的)讓我們帶回家。

打開後的小驚喜
從飯店帶回來的小包裝茶葉

這裡的好服務、好環境外加好好吃究竟價值幾多錢呢?答案揭曉,四個大人的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以及一杯£5的柳橙汁加上12.5%的服務費總共£183.38,這價錢可以買一個多月了菜了(→歐巴桑上身)。

下午茶當下總是很爽,但是離開後錢包會哭哭


備註:
英國茶葉公會歷屆下午茶評比冠軍:UK tea council awards

Brown's Hotel下午茶相關資訊:
1. 下午茶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四2:00pm~6:30pm,週五到週日1200~0630pm(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)
2. Brown's Hotel 線上訂位查詢系統:Brown's Hotel English Tea Room Reservation
    訂位專線:02075184155
3. 地址:Albemarle street, Mayfair, London, W1S 4BP
4. email:reservation.browns@roccofortehotels.com
5. 下午茶官方網頁:Brown's English tea room


7 則留言:

  1. Hi Abby,
    感謝您的分享,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:
    1. 請問小孩的價格跟成人一樣嗎 (10 and 12)? 我在官網沒有看到.
    2. 倫敦跟美國是否都有小費文化? 午茶也是約 15~18% 嗎?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孩的部分建議直接寫信跟Browns詢問一下,有些地方有提供兒童菜單,有些地方算人頭,Browns我不太清楚,因為我們之前帶的是一歲多的小孩,僅幫他加點一杯柳橙汁。

      倫敦的小費狀況分成兩種:(1) 直接把小費加入帳單中(Browns是加了12.5%),因為直接入帳單,事後不需要再多付小費,除非相當滿意要再多給當然沒差,而若是真的很不滿意,甚至可以要求不支付那12.5%,但是經理可能會出來關切之類的。餐廳很多都是加12.5%。(2)帳單中不含小費:可以憑自己意願決定是否給予小費,不必擔心不給會受白眼,一般不會有這種狀況,希望客人付小費的店家,會直接加入帳單中。

      刪除
  2. 想問下是不是大部分的英國下午茶都是按人頭來計算的嗎?因為我們只是想試一下,沒有要吃到飽的意思><
    另外看你介紹的下午茶基本都要先訂位,有可以不訂位,walk in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不是啦,因為這幾間剛好都是吃完可以再續的店家,所以有些店家是希望每個人都有消費的,如果是去價位以及食物分量固定的店家,那麼想要點幾組就沒有差了。倫敦下午茶推薦你看一個熱愛下午茶的部落客文章http://yaruyou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2844540。

      另外因為我文章寫的剛好都是熱門的下午茶,所以訂位比較保險,否則只能碰運氣。倫敦下午茶店真的很多,有些咖啡店、蛋糕店也都有提供high tea,若只想體驗一下,沒有特定偏好,很多都可以walk in沒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忘了跟你說,可以從這個網站找下午茶,有些優惠也會列在裡面
      http://www.afternoontea.co.uk/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訂位需要提供信用卡號碼作預留位置用嗎?
    因為在線上訂位查詢系統 訂位後, 並沒有要求填寫信用卡資料, 但我在網上看分享時看到要給信用卡,請問你知道確實情況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家店面的訂位規則是有可能不一樣的,但系統沒有讓你填資料,就是不用給喔
      我當初訂Brown's也沒有留信用卡資料的樣子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