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

【英國】【倫敦】省錢的景點-十大熱門免費博物館

 照片來源: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Website

既然來倫敦了,應該要享受一下這邊所提供的好福利。參觀博物館,是知性之旅的必備選擇,不僅可以省荷包,還能夠陶冶性情、增廣見聞,以下提供十大熱門免費博物館的參觀資訊
(但請注意,有些地點雖然入館免費,但觀看部分展覽則可能需要收費,且有些場館的展覽物品會不時更換,參觀前建議先查詢官網的詳細資訊):

一、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
大英博物館內部

大英博物館建立於1753年,館中收藏跨越200年的人類歷史,主要著重在人類的歷史以及文化,館內珍藏豐富生動,包含許多種類的展示品,例如雕刻、畫作、陶瓷、生活用品以及木乃伊等等,展覽品的來源來自世界各大洲(例如中國圓明園、埃及神殿、復活島石雕),館中有超過一千三百萬件物品,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博物館之一。

開放時間:平常1000-1730,周五延到2030閉館。
地址:Great Russell Street, London WC1B 3DG
大英博物館網址:http://www.britishmuseum.org/

大英博物館外觀

二、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
照片來源:visitlondon.com

國家藝廊建立於1824年,館中珍藏13世紀中期到20世紀超過兩千三百幅畫作,被評選為全世界第四個必須要參觀的藝術博物館(Musée du Louvre羅浮宮、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會博物館以及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之後)。館內珍藏許多知名畫家的作品,例如達文西、米開朗基羅、梵谷、塞尚、透納等等。

開放時間:1000-1800,周五1000-2100
地址:Trafalgar Square, London, WC2N 5DN
國家藝廊網址:http://www.nationalgallery.org.uk/

國家藝廊外的碧草藍天

國家藝廊中珍藏Claude Monet的畫作

三、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
照片來源:Tate Moden官網www.tate.org.uk

Tate Modern實為泰特藝廊Tate Gallery的其中一個展覽院,其他三間分別為:泰特英國美術館Tate Britain,泰特利物浦美術館 Tate Liverpool, 泰特聖艾富思美術館Tate St Ives。泰特現代美術館幾乎可算是全世界最熱門的現代美術館之一,裏頭蒐集從西元1500年至今英國的當代藝術作品。

開放時間:周日到周四1000-1800;周五及周六:1000-2200
地址:Bankside, London SE1 9TG
泰特現代美術館網址:http://www.tate.org.uk/visit/tate-modern
Enjoy great art for free!!

從聖保羅大教堂的方向,穿過千禧橋,就可抵達Tate Modern

 Tate Modern中(照片來源:Wikipedia)

四、國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History Museum
外觀很厲害的歷史博物館


國家歷史博物館在全世界自然歷史的蒐集上首屈一指,不論是小如顯微鏡的幻燈片或是大如猛獁的骨頭皆蒐藏其中。建築物的外觀就如同大教堂般的宏偉,內部則以顏色區分為四區:綠區主要在展示生命、環境、植物以及演化部分;紅區則是有關地球如何形成以及在宇宙的位置;藍區可以欣賞地球上的生命多樣性;最後的橘區是野生動物區以及達爾文區,在四月到十月開放。這是一個寓教於樂,適合闔家觀賞的地方,尤其對於小孩,會是一個新鮮且可探索學習的環境。

開放時間:周一到周日1000~1750(天天開放,除了1224-26)
地址:Cromwell Road, London SW7 5BD, UK
國家歷史博物館網址:http://www.nhm.ac.uk/

五、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


照片來源:Wikipedia


科學博物館記錄了幾個世紀以來,英國的科學以及工業的發展,館中廣泛蒐集從生物化學以及攝影到氣象學以及天文學等資料。館中約有超過30萬件蒐藏品,其中較著名的有Stephenson's Rocket(史蒂芬生的火箭)、最古老的蒸汽火車頭、第一個噴射引擎、James Watson(詹姆士華生)的模型DNA等等。最近更新增了IMAX 3D版的科學及自然紀錄片。

開放時間:1000-1800,最晚入館時間1715(注意:1224-26休館)
地址:Exhibition Road, South Kensington, London, SW7 2DD
科學博物館網址:http://www.sciencemuseum.org.uk/




照片來源:Science Museum Website


六、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館Victoria & Albert Museum (V&A)

 照片來源:Wikipedia

     成立於1852年,主要的展覽項目為工藝美術、應用以及裝置藝術,包括攝影、油畫、版畫、水彩畫、雕像、服裝、布料、瓷器、玻璃、金屬製品、珠寶、設計、傢俱等等。館藏以歐洲展品居多,但也有中國、日本、印度和伊斯蘭藝術和設計的收藏。免費參觀,但特殊展覽除外。此外,博物館內還有包括圖書館The National Art Library
藝廊開放時間:平日1000-1745,星期五1000-2200(1224-26休館)
圖書館開放時間:平日1000-1730,星期五1000-1830(周日、周一休館)
地址Cromwell Road, London SW7 2RL
The National Art Library
 照片來源:Wikipedia
 
七、國家肖像藝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
照片來源:The Victorian Web

國家肖像藝廊鄰近倫敦的重要地標之一「拉法特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」,並且與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相距不遠。國家肖像藝廊是主要是著重於「肖像」的藝術,裏頭蒐集了歷史上著名的以及英國重要的名人畫像,館藏的項目包括素描、繪畫、雕像以及攝影等等。雖然規模不大,但時常會推出不同主題的有趣展覽。進入藝廊參觀免費,特殊展覽須收費。
開放時間:平常1000-1800,星期四、五1000-2100
地址:St Martin’s Place, London, WC2H 0HE
國家肖像藝廊官網:http://www.npg.org.uk/
 照片來源:Wikipedia

八、泰特不列顛館Tate Britain
  照片來源:Wikipedia

Tate Britain 1897年開放,是泰特藝廊Tate Gallery中第一個開放的展覽院,主要收藏由1500至今的藝術品。館內蒐集不但有英國歷史相關的藝術也包括了當代藝術。免費參觀,但特殊展覽除外(會員可免費)。
開放時間:每日1000-1800,每月第一個週五的夜間開放18:00-22:00(1224~26日休館)
地址:Millbank, London, SW1P 4RG
泰特不列顛館官網:http://www.tate.org.uk/visit/tate-britain

照片來源:Tate Britain Website

九、英國國家圖書館展示藝廊British Library Exhibition Galleries

進入展示藝廊
 照片來源:Wikipedia

附屬在英國國家圖書館(British Library)中,展示的藝術品經常會進行更換,可參考官方網頁的詳細說明。另外,英國國家圖書館也是值得造訪的地方,其位置就座落在宏偉的St. Pancras Station旁邊。
開放時間:一三四五0930-1800,二0930-2000,六0930-1700,日1100-1700
地址:96 Euston Road, London, NW1 2DB
國家圖書館展示藝廊官網:http://www.bl.uk/whatson/exhibitions/index.html
英國國家圖書館外觀

英國國家圖書館內部(照片來源:Wikipedia)

圖書館旁宏偉的St. Pancras Station

十、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
戰爭博物館倫敦本館(照片來源:Wikipedia)

為英國國立的戰爭博物館,全英格蘭共有五館,其中三館座落在倫敦。戰爭博物館成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主要在記錄大英帝國對於戰爭的努力以及犧牲。博物館的收藏品,包括個人和官方的檔案文件,照片、影音以及攝影等資料、口述錄音、圖書、藝術品、軍用車輛和飛機等等。
開放時間:
倫敦展覽館(1)倫敦本館IWM London目前關閉,預計July 2013重新開放。(2 ) 貝爾法斯特號分館HMS Belfast 1000-1700(1224-26休館)(3) 邱吉爾戰爭紀念館Churchill War Rooms0930-1800(1224-26休館)
劍橋展覽館Cambridgeshire:達克斯福德分館IWM Duxford夏季1000-1800,冬季1000-1600(1224-26休館)
曼策斯特展覽館Manchester:北部分館IWN North 1000-1700(1224-26休館)
帝國戰爭博物館官網:http://www.iwm.org.uk/
戰爭博物館曼策斯特北館(照片來源:Wikipedia)

參考資料
1. toptiplondon:http://www.toptiplondon.com/
2. Wikipedia
3. 各博物館、展館官方網站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Abby,

    10/19 到倫敦2星期, 有推薦的民宿嗎 ? 我待的地方都在 ( E1 6PX AND N7 9DS ) 往返.謝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一個網友寫的滿多的耶,你可以參考她的分享
      https://lillian.tw/ukhotels/

      然後住宿地區方面,你可以搜尋離你要去的地方比較進的住宿地點,例如E1 6PX靠近Liverpool Street Station,或是你住在Kings Cross附近,這樣要去這兩個地方搭地鐵都很方便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