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【巴黎】【圖片記憶】巴黎鐵塔上的約定

2011年的巴黎鐵塔

大家對巴黎的印象是什麼呢?花都?塞納河?左岸?露天咖啡館?總之,我和普羅大眾差不多,一想到巴黎這個名詞,就直接和浪漫、美好的事物連結在一起。

而事實上是什麼?上述的所有東西都名副其實,但是實際走一遭,才發現有更多破壞幻想的事實:隨地有鳥糞、尿騷味、治安不能令人旅人放鬆。

那我喜歡巴黎嗎?還是喜歡。縱然街上有鳥糞,但是保存得宜的歷史建築更多;街上可能有難以想像的尿騷味,但是轉角咖啡店的咖啡香、麵包香更濃;治安雖然令我堪憂,巴黎人雖出名的冷漠,但是濃濃的法國口音卻是抗拒不了的異國風情。

而巴黎對我最重要的地方在哪?我說:巴黎鐵塔(艾菲爾鐵塔)。

2011年三月,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在鐵塔上跟我求婚,但是當時我心裡面冒出的不是夢幻的泡泡,而是煞風景的想法們:1. 結婚不就沒自由了。2. 我要怎樣跟我爸媽開口,我媽才見過男朋友本人一次。3. 我懼高好想趕緊下塔!4. 算命師說我28歲有姻緣,好準喔!

已經不記得我老公當時說了什麼,總之,就是想讓我心安的約定。只是講了一大堆我也記不太起來細節,倒不如學學Mr. Darcy,在傲慢與偏見電影裡跟Elizabeth Bennet求婚,簡潔有力的一段話:Please do me the honor of accepting my hand."(雖然Darcy那次失敗了)

滿四年了,時光飛逝,但往事還歷歷在目。

雖然我們也不是什麼王子公主的童話,公主應該不會來回走40分鐘只為去買一瓶牛奶,公主也不會需要自己除霉,但是至少目前為止,巴黎鐵塔上的約定都沒有讓我失望,希望我們永遠記得那一刻的美好,攜手相伴下去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都看到默默流淚了!你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棒哦~我沒被求婚就嫁了(哭跑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Yu Ting
      唉呀其實我本人覺得被求婚也滿尷尬的(完全非浪漫派)
      而且最後能走的久、活得幸福才是重點,那些鮮花甜言蜜語都是浮雲啦~(茶~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