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

【英國】【倫敦】倫敦吃什麼?市中心的韓國小餐館ASSA

到英國玩前,大家恐怕都聽過英國無美食,但其實在倫敦,有不少美味的異國料理、亞洲食物可以選擇。其實也不能全然認為英國無美食啦,也有可能是飲食習慣的不同,所以英國人平常習慣吃的東西,我們可能覺得很無聊或吃不慣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有同一種感覺,就是天氣冷的時候、或是連吃幾餐的三明治或咖啡麵包後,會好想來點熱熱鹹鹹的東西?

天冷來份ASSA火鍋

我常去的ASSA位在倫敦市中心,在Tottenham Court Road地鐵站附近,也就是說,離Oxford Street(牛津街)很近,在牛津街逛完街後,直接過來這邊用餐其實相當方便。但是過來以後,會看到ASSA有兩個店面,一個是賣韓式料理的,另一個則是招牌上有日文的日式料理,我從沒去過招牌有寫日文那間。這一間是ASSA在倫敦最早的店,現在在SOHO區還有二店。

店面小小的,一樓以及地下室皆有坐位,基於我每次去都是臨時起意,所以都沒訂位,不過很幸運都有位置。進來店裡,服務生(幾乎都是韓國人)就會上menu以及免費的茶水,還有幾碟不可或缺的韓國小菜。他們的筷子,扁扁薄薄,使用上不太習慣。

韓國的小菜頗好吃,這邊有豆芽、海帶

食物的選擇還算多,如果只有一兩人,想要各自點各自的,那可以考慮石鍋拌飯、韓式辣炒年糕(Deok-bo-gi)、飯或麵,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,只不過,這次再去點辣炒年糕,發現份量有縮水的跡象@@


韓式辣炒年糕

我也喜歡石鍋拌飯

炒烏龍
無法抵擋韓國的辣味

如果想來點湯類,像是火鍋類(Hot Pot)的餐點,菜單上看到10幾磅價格的,大概都是一人分大小的,份量並不多,20幾鎊的那一種,才會比較大份,配料也比較豐盛。

第一次吃ASSA時所點的泡菜豬肉火鍋

Fish Cake Hot Pot魚板火鍋
之前也點過蔬菜雞蛋火鍋,這種都小小份

人多的話可以多點幾樣菜,除了火鍋和石鍋拌飯以外,我們常常也會點海鮮煎餅,脆脆的頗好吃,還有韓國的BBQ其實也弄得不錯吃。

脆脆的煎餅

BBQ--Pork Belly

價位說便宜也不便宜,但也稱不上太貴,就是一般上餐館的價格。但是我覺得可以解解我想吃又鹹又熱食物的饞。其實倫敦有很多家好吃的韓國餐館,但是有些不像ASSA在這麼方便的位置,我想,地點也是ASSA最大的優勢之一吧。


ASSA一店 (靠近Tottenham Court Road Tube Station)
地址:53 St Giles High Street, Bloomsbury, London, WC2H 8LH
電話:020 7240 8256

ASSA二店 (SOHO區,近China Town)
地址:23 Romilly Street, Soho, London, W1D 5AG
電話:020 7734 905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