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【英國】【伊利】藏在Ely小城中默默得獎的平價英式下午茶--來份Cream Tea吧!

伊利(Ely)是一個很美的小城市,地理位置就在鼎鼎大名的劍橋(Cambridge)隔壁,就在這麼一個世外桃源中,隱藏一間頗有來頭,由家族經營的下午茶小店--"Peacocks Tearoom",它默默得獎的次數可是不少,例如:2008年由茶業公會評選最棒的茶室(British Top Tea Place )、2012年再次得到茶業公會的卓越獎(Award of Excellence)、2011年英國時代報(Times newspaper)評選為五個最棒的品茶地點之一、鄉村生活雜誌(Country Living magazine)更將之列為最棒的茶室。

我好喜歡的半日散步地--Ely
Peacocks Tearoom標榜自己做的蛋糕、三明治、每日現做司康以及他們特選的,來自五大洲的茶葉。尤其是茶葉的種類眾多,喜歡喝茶的絕對不容錯過,我也在那邊喝茶喝到發現新大陸了(待會兒介紹)。Peacocks Tearoom的菜單也很簡單,看你是想單點、還是點Cream Tea,或是點全套下午茶。當天因為我們並不餓,只點了一份他們獨家的Chocolate Dream Cream Tea以及單點司康以及茶。

私房菜單Chocolate Dream Cream Tea

首先先告訴大家什麼是所謂的Cream Tea:Cream Tea直接翻成中文會變成「奶油茶」,這並不是一種茶,而是指一種傳統的簡單下午茶組合,內容包括司康(Scone)奶油抹醬(clotted cream)果醬以及一杯。Cream Tea的故鄉到底是"Devon"還是"Cornwall"仍是有爭議的,也因此Cream Tea也稱之為Devon Cream Tea或Cornish Cream Tea。那兩者有何區別?其實內容物都是一樣的,只是Devon Cream Tea的吃法是「將司康切半、先抹上奶油抹醬再抹上果醬」、而Cornish Cream Tea吃法則是「先抹果醬再抹奶油抹醬」。

右是Devon style,左是Cornish style,僅抹法不同,但誰來告訴我進嘴巴後有啥不同?
(p.s.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scone,Peacocks的沒有這麼弱~)

Peacock Tearoom在當地可是小有名氣,所以運氣不好的時候可能還會遇上排隊人潮呢!那天去的時候,這家店大部分的顧客都是一些當地人,尤其是許多阿公阿嬤會來這幾裡聚聚聊天,整體的氛圍很不錯,人也友善。店內的裝潢則是走英國鄉村風,是一間能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的小店。

Peacock Tea Room門口

食物的話,因為我也只有吃到司康,所以無法評價太多,但是司康的口感十分香、鬆,不輸倫敦的大店家。蛋糕我偷看到別桌點的胡蘿蔔蛋糕以及巧克力蛋糕,光用看的,我就可以猜他好吃,看看那質地以及蓬鬆度,雖然都只是一般家庭蛋糕,沒有創新口味,但是有機會我要去嘗試看看。倒是我們點的茶有讓我驚豔到,我們點了「Chocolate Imparial Tea」,一開始是因為沒喝過英國的巧克力茶,想說試試看,結果送來的,並不是一壺巧克力而是正港的一壺茶(哈,我真土)。

解解饞、順便休息一下的簡單下午茶

巧克力茶剛送來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香味,有一點焦糖香、有一點巧克力味,色澤則是清透的黃褐色,喝下第一口我眼睛又亮了,好像無糖的太妃糖茶喔,因為老闆娘有建議我們可以加牛奶喝喝看,於是加完喝了一口,眼睛又放大兩倍,哇賽,我好像在喝牛奶糖。於是,巧克力茶成了我接下來幾天一直跟我老公碎碎念的話題。

這家小店的價格還算親民,如果點整套三層下午茶一個人有16鎊及17鎊兩種選擇,如果點Cream Tea,一個人費用是7.5鎊。

三層下午茶
圖片來源:Peacock Tea Room Official Website

Peacock Tea Room資訊:
營業時間:周三~周日1030~1700,周一周二除了bank holiday以外都休息。聖誕節及新年各休息兩周。
地址:65 Waterside, Ely, Cambridgeshire, CB7 4AU
網址:http://www.peacockstearoom.co.uk/

吃飽喝足了以後,別忘了繼續逛逛這個英國第六小的城市,沿著河岸散步、以及參觀Ely有名的大教堂都是不錯的選擇喔!

Ely的Cathedral

<<後記>>
後來讓我「不小心」在whittard買到巧克力茶了(不是放在架上包裝好的那種,而是直接從櫃子裡的大桶子拿出來秤重的)。嘻嘻,而且我買到了"White chocolate tea"以及"Black chocolate tea",我在Peacock喝到的是"White chocolate tea",另一種"Black chocolate tea"喝起來則是完全不一樣,感覺上是更重的烘培,聞起來是黑巧克力味,喝起來像是黑巧克力紅茶。

現在我在家就可以獨享那懷念的味道





9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abby
    到此用餐
    小服務費該給多少比較合情理呢?
    謝謝喲

    我們也想去abby上次介紹的炸魚店朝聖
    想請問一下那關於服務費的部分?
    因為第一次到倫敦,不太清楚行情X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~~

      可以不用給小費~
      其他店也是,基本上可以不用給,除非你真的覺得服務很好,給個一鎊也可以,小費很自由,沒有強制。一些希望顧客給服務費的店家,帳單中都已經自動包含服務費了。 : )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~~因為即將要到劍橋出差4周,請問劍橋周圍除了Ely小鎮,是否還有其他推薦的景點?(之前已經去過倫敦與牛津)
   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~

      一個多小時火車可到的Norwich,你可以看看有沒有興趣,有小城堡、大教堂、古街等等的,市中心也可以找到不錯吃的餐廳。

      其他圍繞Cambridge較近的景點你可以參考http://www.greatdaysoutaroundcambridge.co.uk/
      或是http://www.visitcambridge.org/beyond-cambridge

      刪除
  3. Dear Abby:
    恭喜您喜獲寶寶,一定很開心吧!祝福您全家幸福美滿!
    謝謝您介紹這間下午茶店,想請教您:
    1.從店家的網頁中http://www.peacockstearoom.co.uk/teamroom/tearoom-menu/set-teas.htm看到點Peacocks' New Pink Perfection for 2 people: £17.50 per person,請問這個價錢是否已包括要喝的茶在內呢?如果是的話,要喝的茶是由客人自己選嗎?那麼可以指定您推薦的「Chocolate Imparial Tea」呢?這是不是就是店家官網上提到的「Chocolate Dream Cream Tea」呢?
    2.如果我從劍橋搭火車過去Ely,在劍橋火車站的售票窗口直接跟售票人員購買來回票即可嗎?除了搭火車請問還有其他如搭巴士等的方式可到達嗎?
    您提供的旅遊資訊相當寶貴,渴望再一次得到您的協助和指點,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Andrea
      1. 對,這是一整套的,可選擇自己要喝的茶,是包含在費用裡面的。
      2. 對,在火車站直接說要買Return就好了,也有公車可以搭,給你連結參考一下
      Route 9 https://www.cambridgeshire.gov.uk/site/custom_scripts/bus_timetable_directory_record.aspx?R=CB%20%209
      Route 12 https://www.cambridgeshire.gov.uk/site/custom_scripts/bus_timetable_directory_record.aspx?R=CB%20%2012

      刪除
  4. Dear Abby:
    謝謝您的協助和分享,感激不盡!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地去當個〝偽貴婦〞喝個優雅的下午茶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