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英國人蔘開放收費諮詢服務

從2013年開了英國人蔘部落格至今,已經和各方朋友共同解決了無數個問題,每一個回答,我都是認真回覆,不過在回應的當下,總覺得常有無法完全理解對方想法的遺憾,主要是因為少少的幾個字提問,我無法全盤幫網友把各式因素考慮進去;另外則是,我的回應,可能不能滿足大家所有的疑惑,一來一往的留言詢問,又花太久的時間;再者,我希望把我所知道的資訊,告訴大家,雖然部落格文章幾乎都寫的詳細,但有時間認真做功課的人也不是那麼多。所以,我決定要來開個收費諮詢。


此服務適合誰?
第一次自助,沒有時間做功課者;或是想自助,但不知如何做功課者。

為什麼要收費呢?
很簡單,我有小孩要養。每日可運用的時間不多,希望把有限的時間做最大發揮,近期內只能在家工作,那就決定販賣我的知識。

我的專長是?
  • 自助旅行大眾運輸交通規劃,尤其倫敦境內交通,以及倫敦與各地移動之交通方式。
  • 英國生活經驗分享,例如旅遊注意事項、購物(從買高價品到去哪裡買菜)等。
  • 英國國鐵的各式訊息,包括票種的不同、如何訂票、如何搭車及種種細節。
  • 行程安排建議以及調整。
  • 進海關注意事項以及倫敦機場交通。
  • 省錢旅行的方式。
  • 資訊搜尋速度很快,可以快速幫您找訊息。

如何進行收費諮詢?
  • 單次諮詢服務:以Skype方式進行,每次40分鐘。最有效利用時間的方式,就是您把希望詢問的問題或主題先寫下來,最晚一天前email給我,我會在這40分鐘內詳細回答,如問題過多無法在40分鐘內解決,我會事先跟您討論解決方式。當然也可以在過程中隨時提問,我可能會配合一邊查資料(以確保是最新資訊),一邊給您解說,如當下無法立即回覆,我會事後email給您回覆。這40分鐘,您也可以要求我講解倫敦交通以及國鐵資訊,如此可以省下非常多做功課的時間。40分鐘的諮詢服務,我將收費650元新台幣。
  • 套裝規劃服務:提供安排行程以及細節代辦服務,我會和您討論行程的大致期望,並在討論完的兩周至三周內提供旅遊企劃書。套裝服務包含旅遊行程企劃書、行程教學、訂位/訂票服務(可幫忙完成訂票中間過程,最後繳費交由客戶本人自己進行刷付,以確保客戶的信用卡安全)以及其他雙方同意的代辦事項(例如事先代購英國sim卡,並寄回台灣),您也可以隨時與我email往來聯絡。每份行程規劃服務收費5000元新台幣。
         備註:單次諮詢服務僅提供諮詢,不包含其他代辦事項。

如何與我連絡排定諮詢時間?
我能接受諮詢時間有限,因為我住在英國,有時差關係,主要方便的時間是台灣時間周六周日17:00~21:00,若希望其它時間,可直接寄郵件向我詢問。如您對以上服務有興趣,請儘速來信到我的信箱預約abbyhsuuk@gmail.com


😃😃歡迎轉發😃😃





36 則留言:

  1. Hi Abby,
    我是在UEA的留學生 在norwich也已經5年了 (foundation 大學到最近剛念完碩士)
    之前偶爾找資訊會看到你的文章 我今天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你也住在norwich!!
    沒想到這邊也有定居的台灣人 之前打工遇到得都是中國人或香港人!!
    最近因為讀完碩士 終於要正式離開這個讓我呆了5年的英國小鎮 覺得很不捨
    這城市真的很適合居住, 環境不錯生活機能也方便
    你文章真的打得很認真 回覆網友也都是認真的回覆
    祝你之後一切順利!!
    最近天氣冷要記得保暖喔 :)

    Best Wishe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Jan,
      謝謝你呀!你要換城市了嗎?怎麼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
      這裡真的很適合居住,哪天如果我也要離開,肯定捨不得的><
      你也要記得保暖阿,感覺好多人在咳嗽,天氣好冷

      刪除
  2. DEAR Abby:雖然我短時間沒要去英國了,但上回去在您的部落格獲益良多,也認真覺得您回答的內容值得這收費,再次感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正在規劃明年三月去英國的行程~
    看了您的網誌真的獲益良多!
    特別是每篇文章底下的問答,感受得到Abby的耐心與愛心
    提供這樣的付費服務我真心覺得合理~
    也是幫助每個在規劃旅途的朋友節省時間,找到對的方向~省下更多旅費
    Abby也可以好好照顧家人~
    可以說是一舉兩得!
    祝福Abby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約兩年前開始看你的部落格,你的網誌是我看過對英國資訊最清楚的。也要謝謝你之前回答的問題。
    不過之前竟然沒注意你住在Norwich! 我過兩天要過去待兩週。因為男友在那邊,也許以後會常駐(?)有需要的話可以幫你帶不重的東西以茲報答。 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我有這麼多好鄰居!!快來常駐吧!!然後一起生小孩XD

      刪除
  5. Hi Abby,

    原來您也住在Norwich!真是太巧了!小弟打從到英國開始就一直follow您的文章,感謝您一直提供實用的資訊。我正在UEA唸漫長的博士班,有機會可以在Norwich辦個下午茶網友握手會啊XD(笑

    Best regards,

    Ernie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啊我怕出名阿..
      我現在整天帶小孩,出門就是個瘋婆子,有時候早上還忘記洗臉,很可怕哈哈哈
      是說,原來我身邊這麼多人!(握手~)

      刪除
  6. 我想請問妳一下唷~ 因為我是住在滑鐵盧車站附近,所以從希斯洛機場到滑鐵盧車站,是搭計程車比較方便還是搭快捷EXPRESS比較方便呢? 謝謝妳的回答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住在Waterloo的話,搭計程車是所有交通工具裡最方便的

      大眾運輸的部分,搭Heathrow Express最貴,而且終點站在Paddington,所以要再轉Bakerloo line地鐵過去Waterloo station
      最便宜的方式為從Heathrow搭Piccadilly line地鐵到Green Park,在Green Park轉Jubliee line去waterloo station

      刪除
  7. 想請問妳一下唷~ 英國大部分的餐廳吃飯需要預約嗎? 我到現場直接跟他們比或說2個人用餐(因為只會基本英文),他們可以接受嗎? 謝謝妳的回答唷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餐廳或是熱門餐廳最好是預約一下,不然不一定有位置(你要直接過去問問也是可以的)
      或是你可以google餐廳的名稱,很多餐廳都有網頁,就可能可以直接線上填資料預約

      刪除
  8. 我覺得你超有耐心一再回覆相同的問題,而且回答的超詳細的,收費也是應該的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再回復重覆相同的問題....被你發現了哈哈哈XD

      刪除
  9. 最近看到不少文章提到在倫敦遇到詐騙,很像在歐洲某些國家會遇到的群黨詐騙,要不就是手機或錢被扒走,想請問您英國一般的景點門票,交通票等是否都可刷信用卡?若住宿及火車票都已付款訂好,您建議兩個大人一天準備多少現金比較適合?其它可刷卡就不用現金,打算在英國待16天,謝謝您的回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英國刷卡非常方便,只有去ㄧ些中餐館,付現比較方便。或是ㄧ天估個£30-50現金?可以買咖啡、搭公車、計程車之類的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妳的建議,我也是估一天40磅,很怕兩個人不夠用,聽妳這樣說就更安心了....

      刪除
  10. 您好:如果是買來回票,這樣是不是在旅行區間可以使用兩次2 for 1?謝謝
    另外如果是搭southern要轉outground,這樣有需要出站去轉車嗎?因為來回票只買southern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ondon 2 for 1為例,如買Return票種,可以在期間不限次數使用London 2 for 1(如果去跟回各買一張single,就只能在進倫敦的那天使用London 2 for 1)

      看你怎麼買票,如果你買A火車站到B地鐵站的票,這樣該張火車票是包含那段地鐵的,雖然需要出火車站去轉地鐵,但是可以使用那張火車票去搭。

      刪除
  11. 去年暑假帶著一家人和兩位朋友在英國自助一個月,超級超級感謝Abby的資訊協助,尤其是霧煞煞的交通票券,但我反覆研究很久+發問,才搞懂,真的很推薦沒有時間或耐心慢慢研究的朋友,付費諮詢Abby,一定物超所值啊,要是妳去年推出服務該多好,我就不用研究到半夜了,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上次去英國都是靠阿比的網誌,實在是懶人的好幫手,太感恩了,而且收費太便宜了!我也要網友見面握手會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上次去英國都是靠阿比的網誌,實在是懶人的好幫手,太感恩了,而且收費太便宜了!我也要網友見面握手會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Dear Abby, 我贊成收費諮詢服務,知識是有價的,時間當然也是,在完整的服務之外,是否可以考慮增加一個小額贊助的選項或機制,讓我可以請您喝杯咖啡(或是啤酒?),謝謝您blog上提供的寶貴資訊及經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XD
      哈哈哈哈
      謝謝Lewis!!我看到這個建議好心情一整天喔XD

      刪除
  15. 感謝之前的幫助(永遠記得沒買票跟歐洲之星半路忽然壞掉的驚慌, 但因為有妳在線上,莫名覺得心安)
    Abby真的很棒, 服務也是物超所值der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請問買off-peak時間去劍橋的當日來回火車票,回程可以搭peak(18:00)的火車回倫敦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搭,劍橋回倫敦1800上下off peak的回程票可以用

      刪除
  17. 您好:

    請問oyster card能支付小額購物超市嗎?或僅能支付交通費?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Oyster card只能用在交通喔
      如果你有contactless card或apple pay,可以帶來用,英國小額消費也是可以刷信用卡的

      刪除
  18. 您好:

    我們會在Boxing day 到LHR, 事前沒有查清楚就訂了Paddington station 附近的房間,
    後來才發現heathrow express 跟 tfl 那天沒開><
    想請問那天Piccadilly Line有開嗎?還是只能坐Coach?

    另外我們跨完年要直接前往機場,也是想請問那天是否所有地鐵線都有開到4:30 ,
    可以坐Piccadilly Line回機場?

    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6號會有地鐵可以坐喔,只是會減班
      跨年那天不是所有地鐵都開到0430,但去機場的車路線應該有喔

      地鐵局的最後時程還沒出來,你可以到時後在Plan a Journey查一下比較準:https://tfl.gov.uk/plan-a-journey/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您的回覆!太感激了!

      刪除
  19. 長期在看您的文章,默默地吸收許多知識~非常謝謝您!!
    疫情的關係希望您能分享生活近況,一起挺過慢慢變好的:)

    回覆刪除